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正文

材料领域多名知名专家到访材料学院交流指导并赴中国散裂中子源参观考察

作者:时间:2019-05-16点击数:

4月28上午材料学院领导班子的邀请,来自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材料领域多名专家学者到访我校新建的材料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和科研考察活动。

我院领导班子君光书记、崔立峰教授、陈德良教授、李润霞教授及部分教师,陪同到访的中科院沈阳金属研究所张哲峰副所长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同敏、吉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慧远、西北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刘峰、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刘刚教授、天津大学新材料研究所刘永长所长、以及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东莞宜安科技有限公司的多名专家学者先行参观了位于东莞市大朗镇的中国散裂中子源,听取了中国散裂中子源工作人员关于散裂中子源概况和原理的介绍,参观了直线加速器、快循环同步加速器和靶站谱仪大厅。随后,来访专家、散裂中子源科学家及我院教师就中子科学在材料研究中的应用进行了座谈交流,东莞中子科学中心主任梁天骄研究员介绍了大科学装置的原理及其设计、制造、安装和调试情况,三位谱仪科学家对于各谱仪特点及其研究领域做了详细介绍,我院青年教师王康博士就中子技术在铝合金复合材料表征中的应用做了汇报。

最后,专家们表示,期待与东莞理工学院材料学院进行科研合作,通过散裂中子源大科学装置产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下午,专家们参观了校园后,在我院308会议室与我院领导班子进行交流会谈。我院君光书记首先向到访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崔立峰教授向专家们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和建设情况,双方就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到访的专家学者肯定了我院材料学科的发展建设规划,并建议我院应充分利用好粤港澳大湾区的政策利好以及位于我校周围的中国散裂中子源、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等大科学装置和省级材料科研平台,高瞻远属,进行顶层设计,走出一条特色的学科发展道路。

1AD2E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多屏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