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正文

2019年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招生工作年度总结报告

作者:时间:2020-01-13点击数:

2019年招生宣传系列工作汇报

2019.12.29

在即将过去的一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院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助推招生工作进步为着力点,明确在学校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招生工作的主要任务,进一步凝聚创新发展正能量,谱写招生工作新篇章,为加快建成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一、招生宣传策略:

学院明确把招生工作放在学科发展的重要地位,吸引优秀的学子是我们招生宣传工作的核心思想。为此,我们通过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介进行招生信息的发布,进一步对我校办学水平、综合实力以及对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专业进行网络新媒体大力宣传。

二、以优质生源基地为招生工作的阵营:

材料学院通过招生工作联系对接清远、韶关地区的名校高中,根据历年进入我校学习学生人数,今年新增了7所知名高中为优质生源基地,至此通过材料学院与我校达成优质生源基地的高中学校总数达12所,其中包含英德市第一中学、英德中学、华侨中学、佛冈中学等。未来,我们将以这些优质生源基地为平台,进一步将我校的特色办学理念、招生政策及时送达至各优质生源基地。

三、成立高考志愿填报宣传小分队:

20196月,材料学院招生宣传团队去了韶关、清远的高招会以及部分中学进行招生宣传工作,主要是为高考后回校的学生进行志愿填报咨询,同时也将我校的招生情况进行宣传。以下是去各中学招生宣传的情形:

韶关分队由君光、杨树颜、边筱扉老师深入乐昌一中、韶关一中给家长和考生宣讲我校专业填报情况。清远分队由田君、刘啸天、文锦枢老师一行前往清远市高招会、清新区第一中学、清远市第一中学招生宣传。在高招会上场面火爆,大家对我校非常感兴趣。我们老师也热心的回答学生的问题。

四、中学校长论坛,促进友谊:

2019年间,我校主办的第六、七届中学校长论坛在我校召开,材料学院邀请了英德市第一中学、英德中学、华侨中学、佛冈中学8所学校的校领导参会,共同探讨新高考改革政策,在论坛交流中碰出火花,为高校与高中的衔接发展探索良好有效的路径。我院主管招生工作的陈德良院长亲自与到会的清远、韶关地区校领导们亲切交流关于我校的办学理念,增进了与各高中的感情,为院落实招生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五、冬季送课行动小分队:

20191129-20191130日,材料学院巫运辉、张东东博士前往英德市第一中学和英德中学等中学进行招生宣传。详细介绍了我校的招生工作情况、重点强调了我校近年的发展及对本科教育的重视,并送上我校的招生目录等。并且在英德中学的学子们送上一堂“东莞理工学院-学而知不足”我校介绍情况,重点宣传了我校的发展、专业、特色、培养人才的理念,向同学们全方位介绍了我校的情况。

过去一年是材料学院招生工作进步与突破的一年,是招生工作在学校工作大局和治理格局中有力作为的一年。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招生办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校行政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全院教职员工的积极参与。

六、成立名师送精课进中学小组:

为进一步提高招生宣传工作质量,我院成立了以招生负责领导陈德良教授为 “名师送精课进中学小组“领导小组,本着高中考生对知识真实需求,确立了“科普知识大讲堂”、“高考心里辅导”、“升大学学业规划”、“学校特色办学理念”为我院进中学的送课主题。同时,为了保证送课质量,我院对送课内容提出了严格的要求。相信在我们努力下,会有更多的考生会把东莞理工学院作为自己高考优先填报志愿。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多屏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