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系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作者:时间:2019-11-10点击数:

2019117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材料楼212会议室举行金属系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我院负责教学副院长陈德良教授、教师代表刘啸天老师、刘治猛教授、田君教授、钟赤锋副教授、杨树颜副研究员和李淇老师,专家组组长为刘治猛教授。会议由杨树颜老师主持。

首先,杨树颜老师介绍了今天的评委专家,接着介绍参赛的老师顺序:王康、李康、祝闻、金硕勋、万鹏、姜雄华、陈肯。

随后杨树颜老师宣布比赛开始。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课堂讲解15分钟,专家点评10分钟。在课堂教学中,7位老师都能够从关注学生的学习基础与生活经验、学习过程与方法、学生对内容的理解程度等方面入手,并融入思政内容,有效地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评委主要从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选手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

同时,专家们指出要找好课堂的知识点中的重点,要与学生进行互动,增强感染力和讲课的效果,要把教案与课本联系在一起,引导学生,由浅入深,在讲解一些比较抽样的概念时,要利用数据和图片,增强既视感教学。

比赛结束后,经过专家组点评和量化打分,专家组一致评定姜雄华老师获得系赛一等奖,陈肯老师和祝闻老师获得系赛二等奖,王康老师等四位老师获得系赛三等奖。

此次比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一个教学相长、提升自我的机会,必将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为我院高水平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2019年11月7日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多屏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