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作者:时间:2021-06-06点击数:

  66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松山湖校区教学楼6F101阶梯教室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礼明,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文锦枢,辅导员万学进,校学生会执行主席费彦翔,团委学生会委员团以及各班级代表等共约10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尹颖姗主持。

  按照日程安排,首先举行大会预备会议,由学生会执行主席刘子坚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介绍本次大会的任务;由学生会执行主席叶永鸿作审议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汇报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结果。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大会正式会议帷幕。首先,由校学生会主席团代表费彦翔宣读贺词,他向本次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材料学院学生组织的发展表示肯定。紧接着,材料学院团委副书记陆梓莹宣读东莞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随后,材料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刘子坚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题作第一届第二任学生会工作报告。他表示,在这一年里,材料学院学生会不仅加强了自身建设,秉承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去践行学风建设、科技学术、校园文化和就业创业这四个方面,而且积极配合校学生会和学院领导老师的工作。紧接着,材料学院学生会综合部主要负责人胡伊汶作2020-2021学年院团委学生会财务报告。

  紧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礼明向大会致辞,他充分肯定学生组织过去一年取得的突出成绩,并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对即将离任的团学骨干表示由衷感谢,并对学生代表、团学骨干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的工作方向,抓牢抓实思想政治工作,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二是要保持不竭工作动力,克服“红眼病”、近视眼,戒骄戒躁,胸怀大局,迎难而上;三是要切实当好工作表率,强化身份意识,在仪容仪表、一言一行、学习成绩、工作态度、工作成效等方方面面体现先进性,发挥头雁效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掌握科学工作方法,抓好选人用人,善于预判统筹,积极汇报沟通,注重发挥团队作用,及时总结提升。


会中,主持人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第二届主席团候选人和此次竞选的规章制度。接着,三位候选人按照顺序并进行了演讲。19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马伟俊、肖梓昊,20级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丘瑜伟,以上三位候选人就自身竞选优势及建设蓝图展开竞选演讲。最后,材料院团委书记文锦枢作本次会议总结,他表示,感谢所有为材料学院学生组织做出过奉献的学生干部们。他表示,材料学院学生组织从无到有,再到现在能够承办众多大型活动,都离不开大家的齐心协力,也唯有大家团结一心将力量凝聚成一股源源不断的泉水,我们才能够不断地向前进步。他表示,希望在主席团的换届之后,材料学院学生组织能够乘风破浪,登上新高度、取得新辉煌!

  通过本次学生代表大会,总结展示了学生组织这一学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及工作成果,汇报公示了2020-2021学年学生组织的财务情况,向同学们传达了学生组织内优良的处事方法与优秀的精神品质。展望了下一年学生组织的发展蓝图,部署规划了学院下一学年的学生工作方向,为材料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多屏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