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正文

寻红色记忆、传红色精神 —新能源材料系教师党支部VR打卡广东红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1-07-13点击数:

为进一步对党员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新能源材料系教师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寻红色记忆,传红色精神”VR打卡广东红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寻找红色印记来铭记中国共产党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此次活动,党员们一起云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由于这是大家第一次利用线上的方式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大家都很有新鲜感,认真体验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的VR实景,都觉得如临其境,感受颇深。

王严杰表示,当我伫立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的门前,回头思绪馆内的革命发展历程,想想那些建党,发展党和壮大党的故去先辈们,是他们和人民一起创造了历史,而我们现在更应该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在庆祝党成立的100周年之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永远以人民利益为上,以国家利益为重,让中华民族长盛不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党海峰表示,中共三大,是党史上开展统战工作先河的重要会议。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中华民族的整体立场上,筚路蓝缕、风雨兼程,历经苦难辉煌,初心不改、使命不移,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张鹏表示,通过对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的云参观,又一次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孜孜以求、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深刻感悟到党的光辉历程、光荣伟大。

许海涛表示,此次云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透过珍贵的文物、真实的档案资料、逼真的复原景观,对中共三大的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深刻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虽然由于疫情原因没能去实地参观,但是此次云参观“三大“会址纪念馆同样很清晰,仿佛身临其境般感受到了整个会议的过程,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科技的创新发展,打破了我们传统活动的时间与空间限制,丰富了我们接受党史教育的形式,使我们即便受疫情影响,也能畅通无阻地接受红色教育的熏陶,重新回忆中国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多屏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