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正文

新能源材料系教师党支部开展 “学党史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时间:2021-07-16点击数:

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7月14日,新能源材料系教师党支部在材料楼4B306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党海峰同志主持。

会上,党支部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要求,组织党员认真学《关于组织学习“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事迹的通知》的精神。 由党海峰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事迹的通知文件,并以卢永根、张桂梅、毛相林等先进党员事迹为例,激励党员要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为群众办实事”的信念,翻涌心中热血,带着前人的精神和意志,砥砺前行、奋发作为,不断攀登新的人生高度。
  接着组织生活会开始,党海峰同志汇报组织生活会会前工作,包括总结支部组织举行的“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抢答活动情况、线上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情况、云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情况 、以及大家自行学习党史资料的情况和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情况。并指出支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谈心谈话,交流心得,认真查摆存在问题之后,每名党员结合自己的实际撰写了个人检视材料,并提出自己对支部发展的想法与建议,为支部的发展出谋献策,为把支部建成更坚实的基层战斗堡垒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随后,党海峰同志代表支委,对照检查和剖析发言,总结支部党员会前提出的关键问题,向与会党员通报查摆问题情况。然后大家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反听之谓聪,内视之谓明,自胜之谓强”,大家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实话实说,讨论热烈,哪怕脸红耳赤,也勇敢地揭露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的差距和突出的问题,同时不回避、不掩饰地指出自己发现组织内部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勇于承担建言议政的责任。

会议最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十分有意义,并总结了以下三点:第一党建工作是一个支部整体的事情,要靠大家的努力才能凝练成坚实的支部战斗堡垒;第二、党史的学习教育要走深走实,要把感悟化作自己在工作中的思想利器;第三、扎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努力提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表现出来。

最后,党海峰同志表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与会人员态度端正、分析深刻、措施具体,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高质量组织生活会。会后,我们党员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规定动作全部到位,要做好问题的检视剖析,并实施整改,整改要到位;要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

2B210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多屏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