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正文

“广东好人”做客“材料·科学·人生”论坛

作者:时间:2022-05-06点击数:

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激励我院学子珍惜光阴、热爱生活,合理规划人生,勇担时代责任,创造幸福生活,42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特邀“广东好人”“广东省最美志愿者”陈卿老师做客4期“材料·科学·人生”论坛。本次论坛以线上交流与互动方式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礼明,辅导员文锦枢、杨壮鹏以及大一大二大三三个年级全体同学近500人参加。论坛由陈礼明副书记主持。

陈卿老师是佛山市英语高级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中科院在职管理心理学博士,获“广东好人”“广东省最美志愿者”“禅城区优秀德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获得者。担任多条社会心理热线接线员及培训师,个案超3000小时,义工时数超6000小时。援藏三年,为当地募捐260余万元物资。业余骑自行车去过拉萨、北京、青海湖等地,参加了三十多个马拉松以及铁人三项、高海拔越野赛、世界最高海拔国际自行车赛、长泳等活动。

在讲座中,陈老师以“感知幸福,成就人生”为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幸福感的获得途径和体会。陈老师认为,人活着就是要不断学习,不断完善自己。陈老师指出,其实恐惧、焦虑等情绪,只要我们直面它、正视它,就有方法克服、有法可解。说不定未来回首当下这段疫情往事时,我们会发现,正是坚强地度过了这段日子,促使我们成长,让我们成为了更好的自己!陈老师强调,决定人生上限的,不是勤奋,而是目标感,建议同学合理设定目标,加强时间管理,坚持不懈追求梦想。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陈老师就疫情下大学生心理调适、学习与实践、骑行见闻等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在被问及什么是他本人最大的幸福时,陈老师饱含深情地回答说:“当看到充满焦虑的咨询者通过我的心理辅导而放下思想包袱后说出谢谢时,我感觉是最幸福的。”

讲座结束后,陈礼明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并就陈卿老师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四点体会:一是人生有很多可能性,不要给自己设限;二是成功有很多标准,要合理定位选择适合自己的路;三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加强锻炼好处多多;四是对自己喜欢的事情、擅长的事情要专注,持之以恒打造核心竞争力。他希望,同学们要增强信心,科学规划,久久为功,努力让自己从平凡走向不平凡,成为可堪大用的时代新人。

(撰稿:邓鑫;一审:杨壮鹏;二审:陈礼明;三审:君光)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多屏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