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工作 正文

新鲜出炉 | 东莞理工学院2023年本科招生手册正式发布!

作者:时间:2023-06-18点击数:

东莞理工学院2023年本科招生手册




招生代码:11819


01
学校概况


东莞理工学院是东莞第一所普通本科院校,省市共建,以市为主,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博士任名誉校长。学校于1990年筹办,1992年4月经原国家教委批准成立。



现有松山湖、莞城两个校区,其中松山湖校区坐落在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学路1号,占地1800多亩(含370亩国际合作创新区);莞城校区坐落在莞城区学院路251号,占地330多亩。




02
学科专业


通信工程、软件工程、社会工作、电子信息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化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环境工程、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自动化、会计学、工业工程14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工程管理、汉语言文学、人力资源管理、法学、小学教育、英语、广播电视学、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业设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网络工程、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14个专业入选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03

二级学院介绍



建有17个实验教学中心,其中10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立了以工学为重点,管理学、文学、理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


设有20个二级学院、59个本科招生专业,1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其中,学术学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专业学位:资源与环境、机械、土木水利、电子信息、能源动力、生物与医药、材料与化工、国际商务、社会工作)。

04
科学研究


学校不断加大对科研工作的投入力度,积极组织和鼓励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各项科研成果逐年增长,整体科研水平快速提升。


2019年以来,承担了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149项科研总经费17.2亿多元,在工业废水电催化氢化深度处理装备及应用、电镀废水处理技术及设备、光固化成型方法、半导体照明产品质量检测等领域突破系列关键技术。


学校先后以主要完成单位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奖一等奖、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特等奖、广东省专利金奖等系列国家级、省部级及市厅级科技奖励。



05
师资力量


围绕建设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奋斗目标,学校深入实施人才首位战略。坚持“内稳外引”和“引育结合”,以超常规措施,面向全球引进一批活跃在国际学术前沿与产业一线、把握智能制造领域关键技术的“顶尖人才”“杰出人才”“学科领军”“学科方向领军”“学科骨干”“校长特聘人才”以及创新创业团队。



06
现代产业学院


在国家深化高等教育改革的大机遇下,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推动学校本科教育办出特色,争创一流,积极探索产教融合的新模式,与地方政府、行业、龙头企业共建10个现代产业学院,推进产教协同育人,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取得了较为丰硕的办学成果,其中2个入选教育部首批现代产业学院、5个入选广东省示范性产业学院



07
奖助体系


学校有健全的奖助育人体系,不断优化奖助学金项目设置,同时设立校内外勤工助学岗位困难补助等措施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不让一名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2022年共发放各类奖助学金1500多万元。设立校内勤工助学固定岗位2600多个,支付勤工助学酬金500多万元。



08
热点问答


以下为往年招生中的问答热点总汇,可以帮助您更好的了解莞工哦


09
招生计划及往年录取情况


2023年学校计划招收普通高考本科生4896人,共面向25个省(区、市)招生。其中广东省内计划招生4441人,广东省外计划招生455人。



10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招生资讯,可通过以下方式获取 :

招生信息网:http://zsb.dgut.edu.cn/

招生办电话:0769-22861919 ( 6月13日-7月30日,8:30-12:00 ,14:00-18:00,19:00-21:00 )

招生办邮箱:22861919@163.com

招生办微信公众号


各地市招生联系方式


以上资料来源:东莞理工学院网站https://zsb.dgut.edu.cn/bkszs/zszx/1h3osgfqdkc8k.xhtml


一审:陈锐聪

二审:杨壮鹏

三审:陈宝华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多屏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