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2021年度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时间:2021-03-11点击数:

统一做好我院2021年学生工作的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和责任分工,增强工作合力,311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松山湖校区材料楼4B509学术会议厅召开2021年度生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陈德良、党委副书记陈礼明,专、兼辅导员,全体班主任,学生组织委员团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班班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文锦枢主持。

,陈德良副院长通报教学工作相关情况。陈院长指出,班主任应当及时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学习情况,学生干部要加强与班主任的沟通,发挥师生之间的桥梁作用。他强调,班主任要积极鼓励学生们参加各种竞赛,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提升他们的专业技能;学生组织开展的各类活动,要与专业相结合,体现专业学科特色,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

紧接着,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文锦枢通报了疫情防控、心理健康、学风建设以及毕业生就业、考研等相关情况,强调各位班主任要精准掌握本班学生情况,教育引导同学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安全工作要求,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省委第十巡视组到校巡视;辅导员王卿通报学生心理工作有关情况解读了拟出台的《材科科学与工程学院班主任量化考核方案(试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试行)》。

陈礼明副书记作会议总结讲话他传达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有关精神,扼要回顾了学院2020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新的发展形势,围绕保稳定、夯基础、促规范、树品牌、破难题、争亮点六个方面内容对2021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陈书记强调,作为新建学院,各方面工作千头万绪,怨天尤人没用,唯有自强不息,敢于担当,发扬斗争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向上向好。陈书记还希望,要落实好2021年的学生工作重点,必须在行动上增强动力,执行上提升能力,方法上注意沟通,时间上把握节点,落实上保证质量。

本次的会议的召开,有力凝聚了与会人员的思想共识,增强了责任担当,明确了努力方向,为做好全年的学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多屏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