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会 正文

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开展“落实三全育人,建设一流本科”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0-06-17点击数:

 2020年6月12日,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在材料学院4B410会议室开展了以“落实三全育人,建设一流本科” 主题的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三部分展开,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吴文剑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学习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近讲话精神(今后的生活一定会更好更幸福——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反响)。随后吴文剑同志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关于开展落实“三全育人”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的通知(莞工党【2020】23号)、 “三年建设规划提纲” 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会议着重强调了当前高分子系在“三全育人”和“建设一流本科”两方面存在的问题。会议指出我们要以“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等育人体系为基础,结合高分子系实际情况,积极落实和解决“项目立项数量少、教学成果获奖少、一流专业课程建设不足、网络资源有限及试题库的建设不足”等问题。最后大家就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三年建设规划和如何落实“三全育人”这两个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和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参与高分子系的课程建设,打造精品课程和金课,建立核心课程责任制,实现“课程育人”;努力将科研成果向教学素材转换,实现“科研育人”,鼓励学生参与教师科研项目,积极参加“互联网+”等竞赛,实现“实践育人”。此外,党员教师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学风建设和品牌建设,全面促进一流本科建设的工作。

   在理论学习讨论会议结束后,材料学院高分子系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参与了“爱心助农”公益活动,大家纷纷响应,积极帮忙采摘荔枝,并踊跃购买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帮助农户,向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多屏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