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会 正文

高分子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学先进模范 做四有好老师 四个引路人”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1-07-08点击数:

2021年7月5日,高分子系全体党员教师于材料学院4B306会议室开展“学先进模范 做四有好老师 四个引路人”党日活动,会议由张晓凡副书记主持,汪文龙和刘啸天做主题发言。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东莞理工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随后集中观看先进模范张桂梅的视频,感受张老师的独特魅力,学习张老师的无私奉献、一心为学生的模范力量。视频学习结束后,汪文龙同志首先作主题发言,汪老师阐述“四有好老师”即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个引路人”即“做学生锤炼品质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明确了作为教师的任务和使命。从张桂梅老师的从教经历、生活等各个细节描绘了张老师用自己的生命替别人改写生命的重大意义,倡议大家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采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为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而努力奋斗。其次,高分子系教师党支部邀请了优秀教师刘啸天讲述如何学习先进模范,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分享自己的教学科研心得,并对青年教师给出了良好的建议。

会议最后,全体与会党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教师的发展进步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作为教师,我们一定要树立为国家发展、为民族未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方向意识,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尽教育主责的重担。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多屏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