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研究与改革 正文

高分子系教师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作者:时间:2021-06-23点击数:

2021618日,材料学院高分子系教师党支部在4B 212会议室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会议第一项,根据学校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的通知,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张东东和李坤泉同志作为重点发言人,首先由张东东同志带领大家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时间跨度是指从新中国成立的1949年到三大改造基本完成的1956年。三大改造的基本完成标志着中国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随后李坤泉做重点发言,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经过二十八年浴血奋战,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通过学习这段历史,就是要弘扬各种奋斗精神如铁人精神、焦裕禄精神,作为共产党人,要继承和发扬好这些精神,用这些精神激励我们努力做好本职教学和科研工作。尤其是在人才培养方面,各位教师应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综合型复合型人才。最后其他与会同志也相互做了交流和发言。

会议第二项,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为贯彻落实学校教务处和学院对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教学督导组组长刘治猛教授以及高分子系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分子系副主任李坤泉主持。


李坤泉副主任首先结合工程专业认证和省特色专业建设的标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对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和大专业招生的要求。并对目前高分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课程设置、实习实践、学时学分以及课程指标点和达成度的制定情况进行了说明,并指出人才培养方案对招生、学生培养、就业和考研深造以及专业建设的重要性。高分子系教师根据指导意见内容依次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对专业课程建设以及实习实践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最后就“2021级高分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达成了共识。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的召开明确了高分子系人才培养的内容和目标,同时让高分子系所有教师参与其中,为后续高分子系学生的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张晓凡;一审:王卿;二审:李坤泉;终审:君光)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多屏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