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研究与改革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教学科研工作例会

作者:时间:2023-06-07点击数:

5月25日下午,材料学院在4B306会议室召开教学科研工作例会。会议由李润霞副院长主持,学院书记陈宝华、副院长刘丹、副书记陈礼明、各系、中心正副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宝华书记结合近期的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了专题调研。李润霞副院长结合教学科研工作,提出了要高质量发展学院教学科研工作。陈礼明副书记结合班主任招聘工作提出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刘丹副院长介绍了本科教学工作安排,强调要深化“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将人才培养走深、走实、走广,并指出要以《大学化学》《物理化学》《材料科学基础》三门专业基础课为基础进行教学改革,实行“教研室”模式,加强教师集体备课、磨课、研课,打造具有专业特色、课程亮点、充满活力的教学团队;通过与文华中心联合进行“微格测试+专题学习+工作坊研讨”等全面培训活动,来系统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技能水平;教学督导组按照“精准包干到专业方向”的原则,明确专业负责人,以达到建设特色专业课程、建设特色专业教材、培育教学名师等目标。

刘丹副院长明确了2022级材料类本科专业分流对象、专业设置及分流程序。会议对分流专业的课程设置进行了研讨,要求各专业负责人做好学生动员、申报等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专业分流工作,为学院加快构建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格局打下良好基础。

(撰稿、一审:徐向学、李红霞,二审:杨壮鹏,三审:陈宝华)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多屏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