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研究与改革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作者:时间:2023-09-27点击数:

为有序推进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为本科教学问诊把脉,9月15日,材料学院在4B410会议室召开2023-2024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刘丹主持,教学督导成员、教务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丹副院长指出,要严格课堂教学管理要求,保证课堂教学质量。会议要求,每学期每位教师至少自报听课1次,最多不超过2次;采取有针对性的听课方法,教学督导“以听本系教师课程为主、以交叉听取其他系教师课程”为辅,采取“精准听课”的方式进行听课。会议强调,学院密切关注每一位教师的讲课情况,鼓励教师注重授课的“艺术”,能够“俯下身子”与学生互动,在教学方面形成“传-帮-带”的良好风气,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教学技能和水平,促进学院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教学督导组组长刘治猛老师指出,要全力抓本科教学工作,鼓励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融入课程思政,丰富课堂教学方法,注重学生思辨精神与批判思维的培养。

会议最后,刘丹副院长强调,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理念,以“督”严教,以“导”提质,教学督导工作既要善于发现问题,更要善于挖掘好的课堂、好的教师,切实帮助教师提高教学水平、育人能力,提升材料学院的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一稿:李红霞; 一审:杨壮鹏; 二审:刘丹; 三审:陈宝华)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多屏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