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研究与改革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新开课教师试讲活动

作者:时间:2023-10-24点击数:

为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保证本科生课堂教学质量,10月13日上午,材料学院组织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新开课教师在4B306会议室进行了课程试讲活动。学院教学副院长刘丹、教学督导组专家对试讲教师进行了现场点评与指导。

夏鹏老师讲授《金属材料学》铝合金的热处理强化

本次试讲活动涉及《工程力学B》《医用高分子材料》《金属材料学》三门课程,试讲分现场讲授和答辩两个环节。其中,讲授环节由试讲教师整体介绍课程内容、模拟课堂讲授重点知识;答辩环节由督导组专家提问、点评。

新开课教师讲授环节教学目标明确,内容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讲解有条理,能够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体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教学督导组专家充分肯定了新开课教师们的表现,在如何优化课堂教学设计、完善授课PPT、增加师生互动、创新理论课堂形式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鼓励新开课教师多听、多想,多打磨授课技巧,积累课堂教学经验,争做站稳讲台的好教师。

詹益周讲授《医用高分子材料》生物医疗诊断用高分子材料

王志鹏老师讲授《工程力学B》轴向拉伸和压缩

材料学院高度重视教师的培养,对新开课教师的教学持续跟踪指导并注重过程考核,帮助青年教师更好地适应工作岗位,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潜心教学,匠心育人”的良好氛围。

(一稿:李红霞;一审:杨壮鹏;二审:刘丹;三审:陈宝华)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多屏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