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正文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邀请生益科技和银禧科技工程师为学生作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21-01-20点击数:

为了提高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学生的工程意识和专业实践认知,加深对高分子专业知识的理解,于2020年12月29日邀请了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技术研究所所长黄增彪与银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胡志刚在教学楼6F-402分别给学生作了“5G通讯用覆铜板材料关键技术及发展趋势”与“高性能塑料的改性、制备以及应用”的教学专题讲座。参加本次专题讲座的学生包括2018级、2019级、2020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学生以及其它感兴趣的师生,参加人员近150余人。本次讲座由高分子系副主任李坤泉高工主持。


生益科技的黄增彪所长首先简要介绍了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组织架构与公司现况,重点讲解了覆铜板材料的作用、组成以及在电子信息行业的应用,并对覆铜板的结构进行了剖析,指出高分子材料在其中的关键作用。同时,结合目前5G快速发展,重点介绍了5G通讯对覆铜板以及高分子材料的新要求,指出目前国内外和生益科技在该领域研究的最新进展。

银禧科技的胡志刚总监介绍了改性塑料的种类、区别、改性技术方法以及改性设备等,同时讲解了疫情期间改性塑料熔喷PP的生产技术,并重点介绍了改性塑料聚乳酸在3D打印产品在人们日常生活以及工业生产的应用,最后,针对目前国内外塑料污染问题,讲解了塑料回收的意义以及降解塑料应用的新技术,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要减少塑料制品的使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进行垃圾分类,减少塑料制品污染。

专题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企业导师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导师对同学们涉及的高分子材料技术和产品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给同学讲解了企业对高分子专业的用人需求以及实习实践要求,勉励同学们要重视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同时也要多到企业实习,做到真正的理论联系实践,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应用和专业实践能力。

这次讲座学生反应热烈,不仅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实践认知和工程意识,同时还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让学生尽早进行自身职业规划,提高自身专业素质。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多屏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