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正文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组织学生开展认识实习活动

作者:时间:2021-01-20点击数: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进行生产实践,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应用,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要求,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组织相关年级学生在第十七周开展了认识实习活动。

实习周期间,高分子系主任吴文剑老师、副主任李坤泉老师首先在教学楼6F-402通过认识实习动员大会给学生介绍了实习目的、实习要求、实习安排、实习内容、实习企业简介、实习报告要求等,并要求学生要把握好认识实习的机会,提高自身的专业实践能力。

在赴企业实习环节,本次共精选了5家有代表性的企业。企业实习第一站为高新技术企业东莞钱锋特殊胶粘制品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生产特殊电子单双面胶带、导电胶带及电子绝缘制品,涉及有机硅高分子材料的改性、加工成型与生产。公司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演示了开炼机和密炼机的运行操作,让学生了解了开炼机和密炼机的基本构造、原理和用途,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产品从原料到成品的制作生产线;企业实习第二站,同学们来到东莞爵士先进电子应用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生产功能性聚丙烯酸酯胶带,同学们在公司技术人员的带领下了解聚丙烯酸酯胶带生产线,包括原料搅拌、加工生产,后期裁剪等生产过程,并参观了胶带产品的测试实验室;企业实习第三站,同学们到广东中德电缆有限公司参观了电缆生产车间、小型线材流水线、产品定制化车间等,了解了电线电缆绝缘层中高分子材料的组成及应用。企业实习第四站,同学们来到了东莞上市企业银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改性塑料的相关知识,同学们参观了改性塑料的生产线,包括挤出机、注塑机以及检测仪器设备等,了解掌握了改性塑料的生产工艺,此外,同学们还参观学习了改性塑料在3D打印领域的应用。企业实习第五站,同学们来到覆铜板龙头企业上市公司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实习,生益科技是全国最大、研发实力最为雄厚的覆铜板生产企业,同学们重点了解了全国唯一一家国家电子电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生产设备以及研发技术,随后参观了覆铜板的生产与成型过程,了解高分子材料环氧树脂、碳氢树脂等在覆铜板中的应用。

通过本次认识实习,不仅能让学生拓宽自身视野,了解高分子专业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加深学生对高分子材料的理解和专业认同感,提高专业实践认知,还有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能动性。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多屏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