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举行2021年第3次学习会

作者:时间:2021-06-02点击数:

5月31日下午,材料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材料楼4B306会议室召开第3次学习会。会议围绕改革开放史如何提升支部建设开展研讨学习。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君光主持,党海峰以深化改革为主题组织了集中学习。之后张晓凡同志作主体发言,其他同志相继作了交流发言。中心组全体成员、各支部支委参加会议。


新能源系教工支部支部书记党海峰同志以党的改革开放史为中心组织集中学习,他表示,认真学习党的历史要善于总结经验,改革开放四个主要成功经验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社会主义发展方向、执行正确的改革方略。他强调,唯有不断总结经验,我们的党才能发展的更好走的更远。他指出,我们高校教师在这个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无论是在支部建设还是在思政教育工作中,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865A

之后高分子材料系教工支部副书记张晓凡同志作了主题发言,结合支部建设、及“团结凝聚、思想引领、改革创新、组织执行”四大核心要素进行分享。她表示,党支部是基层统一领导和团结的核心,唯有抓好基层建设工作才能使得组织在根本上得到更好的发展。她强调,坚持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为重点,提升支部内的凝聚力;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提升思想引领力;坚持以党建业务融合为路径,着力提升改革创新力;坚持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组织执行力。积极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的重要核心精神,不断增强党基层的领导力、引领力、组织力、号召力。

1A6CC

紧接着,各支部结合自己支部建设,提出了如何提升支部建设。新能源材料系教工支部副书记张鹏老师提出要积极发挥支委会作用,解放思想,凝心聚力,以党建工作促进各方面工作。副书记陈礼明建议各支部要要充分运用促进青年教师实践成长委的作用,增添人文关怀,从而促进支部建设。

最后,君光书记做总结发言。他表示,要全面系统性的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以史为鉴进一步的探讨基层党支部所存在的问题及未来的前进方向;吸取历史良好的经验方法论,并且避免再走已经走过的弯路,以改革开放新时期重要节点为中心,储备更好的知识论和行动方略来提升支部建设;此外,要将系统性的知识理论体系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能够增强学习效率、建设效果。同时,他强调也要扎实做好重点工作,主动对照学校学院任务,高质量推进完成学校学院年度计划工作。

1ADE4


(撰稿:缪志诚;一审:王卿;二审:徐向学;终审:君光)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多屏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