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

作者:时间:2022-05-13点击数:

为贯彻实施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充分发挥教学基本功在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等方面的导向作用,引导广大青年教师树立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学院于5月12日下午在腾讯会议上举办了材料学院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学院教学副院长陈德良、科研副院长李润霞、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礼明、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和教师评委代表、6名参赛教师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比赛活动。陈德良副院长主持会议,刘治猛教授担任此次赛事评委专家组组长。

比赛伊始,会议指出教学技能竞赛是教师教学新思路、新手段和新方法的展现平台,也是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相互学习、彼此借鉴、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重要载体。陈德良副院长介绍了本次比赛的目的和意义,并对比赛流程、评分内容、打分标准和评分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


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秉承匠心独运的精神,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多媒体,围绕学情分析与难点步步推进,从教学内容的精心准备、教学方式方法的运用以及语言教态等方面的精彩发挥,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金属材料系的李月明老师和高分子材料系的苏晓竞老师凭借优异的表现脱颖而出,斩获本次院赛一等奖的佳绩,获得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资格。



比赛尾声,评委专家组组长刘治猛教授表示,本次比赛不仅给学院提供了一个展示青年教师教学风采的机会,也为广大青年教师们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有效提高了青年教师教学的能力。陈德良副院长在总结中对参赛青年教师的精彩表现、评委组的无私奉献以及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鼓励各位教师要继续保持授课的热情,努力讲好每一节课,让学生学好每一门课,使学生在课堂学习中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撰稿、一审:李淇,二审:杨壮鹏,三审:君光)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多屏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