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宿舍长反诈教育讲座

作者:时间:2023-03-22点击数:

316日下午,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材料学院邀请红棉派出所苏东阳警官,开展了面向宿舍长的反诈宣讲活动。活动在松山湖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辅导员陈锐聪老师以及材料学院全体宿舍长参与了活动。

苏东阳警长在红棉派出所理工警务室任职多年,在一线防诈骗工作方面具备丰富的实战经验。在本次讲座中,苏警长从“诈骗团伙结构”“被骗原因分析”两方面进行防诈骗常识教育,并就近期常见实际案例解读,提高同学对防诈骗工作的重视,同时通过与在座的同学积极互动,提高同学们对电信诈骗识别能力。最后,苏警长告诫同学们不要有“一夜暴富”“天上掉馅饼”的贪图便宜心理,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个人资料信息,不可随意注册未知平台,泄露身份、手机号码、银行卡号等私人信息。如若遇到诈骗事件,则需多加防范或与辅导员、班主任、安保队伍和地方警长多加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巨大危害,纷纷表示防范电信诈骗要从自身做起,在日后的生活中做到不贪婪、不轻信、多防范,做防诈骗的先行者、倡导者。

(一稿:新媒体团队,一审:陈锐聪,二审:杨壮鹏,三审:君光)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多屏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