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正文

材料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评估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作者:时间:2020-11-10点击数:


11月8日上午,材料学院课程评估专家评审会在学院3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我院教学副院长陈德良教授主持。学院邀请了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刘自力教授、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胡永俊教授、四川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黄青松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张安强教授和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洪浩群研究员等5位校外专家组成专家组对课程进行了线上评审。根据议程,专家组推选刘自力教授为组长。我院全体专任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会议。



39F8B


专家组对标学校评价标准和工程认证标准,对我院推荐的四门课程《机械设计基础》、《工程制图》、《有机化学》和《高分子材料》进行了评审。在听取了参评课程负责人的汇报后,专家们在自评报告的基础上,结合教学目标、教师队伍、课程资源、教学过程、教学效果、课程管理等6个方面给参评课程进行了点评、指导、质询。专家们肯定了参评课程能够根据学校办学定位和专业特色制定相应的教学内容,课程建设目标明确,并能够较好地将教学内容与爱国主义教育融合在一起。同时专家们也指出了参评课程还需要加强对标金课和工程认证标准,结合当地产业特色,开展课程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经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机械设计基础》、《有机化学》和《高分子材料》3门课程被评为优秀课程,《工程制图》被评为良好。

DCE5





最后陈德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课程建设是学院重要的教学工作,是学院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证。陈院长还提出,本次课程评估有亮点也有不足,要求各课程教学团队再接再厉,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本次开展的课程评估工作,对我院本科课程建设,规范课程管理,不断提升课程建设质量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多屏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