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正文

新材东莞:制造之基 强市之才 ——郭奕鹏副教授为材料学院学生讲授思政课

作者:时间:2020-12-15点击数:

为让同学们深刻认识东莞优越的发展条件,进一步了解自身专业优势。12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郭奕鹏在松山湖校区教学楼4B212课室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们讲授了题为《新材东莞:制造之基,强市之材》的第一堂思政课。

课上,郭老师从东莞发展新材料产业的时代背景、主体内容和现实路径这三个方面阐述了东莞发展新材料产业具备的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包括区域位置优越、产业基础完善、政府支持等。郭老师先围绕材料产业概况、核心优势、发展趋势、产业布局,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材料是制造业的根基,东莞作为一个制造业名城,需要全方位、多层次的实现技术创新,推动材料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利用好材料专业知识,可以借此良好发展平台展现自我,实现自我价值。其次郭老师结合相关政策和创新体制指出社会需要有高水平科研能力的人才,更需要能将科研理论转化为产业产能的人才,他强调同学们要抓住机遇把握机会努力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同时郭老师还分享了张立同院士的故事,勉励同学们要有刻苦钻研的学术精神,这样才能在材料领域成就一番事业。最后,郭老师对同学们说道:“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希望同学们未来可期,不负韶华”。

课后,同学们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思政课深刻认识到材料专业的优势以及祖国未来的建设需要“材料人”的共同努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结合时代大潮流的趋势,找到发展的支点,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多屏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