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正文

教务检查组莅临材料学院开展意识形态阵地专项检查

作者:时间:2022-09-21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校有关课堂教学管理规范和教材管理办法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及改进学院意识形态工作,9月19日,教务处许燕转副处等检查组成员莅临材料学院开展对2022-2023年第一学期教学意识形态工作的常规专项检查和指导工作。我院教学副院长陈德良,系主任万鹏、祝闻、郑轲,以及组织员徐向学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陈德良副院长向检查组汇报了本学期开学以来我院关于听课记录、PPT(教案)检查记录、教材审核记录等自查工作的情况,提出了下一步整改的措施。随后检查组对听课记录本、教材等相关材料进行了认真检查。许燕转副处长指出,学院要加强教材选用、教案内容和教材偏写人员意识形态的审核。

会后,陈德良副院长表示,学院下来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有关文件要求,并对系主任和全体教师提出3个要求:一是教材审核工作要更加细化,要具体到章节、段落、语句,如有问题将追查责任,后面工作在教材检查审核上要组织任课教师通读教材,不走过场。二是教材选用不仅要考虑出版社的层次,更要具体到内容,有计划出版教材的老师要提出申请并接受审核;三是兼职教师的聘任工作(包括临聘教师授课)要严格按相关文件精神来处理,重要事项事先要有书面约定,以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把好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关。

(拟撰:李淇,一审:陈德良,二审:杨壮鹏,终审:君光)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多屏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