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正文

实践教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一行赴中国散裂中子源参观学习

作者:时间:2023-12-25点击数:

为进一步了解材料科技前沿和基础研究,培养有较强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经前期学院充分沟通酝酿,12月14日,学院专任教师赵丹丹、辅导员杨航组织2023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广医联培)专业全体学生赴中国散裂中子源参观学习。

赵丹丹老师首先对中国散裂中子源的立项过程、建筑分区情况、科学设施功能、园区未来规划和战略意义等方面作了简单介绍。随后在科普展厅中,赵丹丹老师根据各区域展示内容,向在场师生详细介绍了加速器、靶站与谱仪等设备与技术以及大科学装置的运行原理,阐述了中国散裂中子源在地方科技合作与产业化方面做出的重大贡献。

近年来,国家多次提到大力发展医药、材料领域,提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医用材料的国际竞争力,强调重点培养行业紧缺的药物发现、生物医药材料与制造等方面专业人才和跨专业复合型人才。从学科分布上看,华南地区对“医工融合”类本科专业需求旺盛,突显了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的必要性。2023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广医联培)专业是广东省首批“药学+材料科学与工程”联合学士学位项目,立足于“跨校、跨专业、跨行业的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其培养要求更加注重学生创新实践以及科研学术能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导师制管理、实践化教学等途径,着力拓宽学生材料学科知识面,切实引导学生在材料研究领域继续深耕。通过此次活动,让材料学子亲眼目睹“国之重器”风采,切身领略前沿科技的魅力,进一步激发了其专业学习和科学研究的内生动力,为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事业添砖加瓦。

(一稿:杨航;一审:杨壮鹏;二审:刘丹;三审:陈宝华)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多屏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