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2023级本科生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

作者:时间:2023-12-25点击数: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提高本科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12月21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2023级本科生实验室安全培训。此次培训由我院实验教学中心廖忠淼副主任进行讲解,培训对象为材料学院2023级全体本科生。

首先,廖忠淼副主任为学生们介绍了材料学院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学院有关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强调所有学生都必须通过实验室安全考试后,方可在实验室开展学习工作。接着,廖忠淼副主任结合材料学院实验室情况对危险化学品、危险废弃物、高压容器、高压设备、机械设备、水电安全等实验室安全因素进行详细讲解。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要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在日常实验过程中学会辨别各类危险因素,做好个人防护。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2023级本科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帮助其深刻理解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养成安全实验的良好习惯,为学院开展实验室教学与学术研究提供安全保障。

(撰稿:伦沛棋;一审:祝闻 杨壮鹏;二审:李润霞;三审:陈宝华)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多屏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