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会 分工会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2022年新进教职工座谈会暨共庆教师节活动

作者:时间:2022-09-15点击数:

为更好弘扬“知行合一、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新晋教职工立志成为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9月9日,材料学院于材料学院楼4B306召开2022年新进教职工座谈会。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君光主持,材料学院院全体班子及新进教职工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君光同志以建校三十周年为契机,强调新进教职工要加强自身理想信念教育,深入了解党和国家教育方针,熟知国情、党情、市情、校情,培育良好师德师风。

党委副书记陈礼明同志提出新进教职工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四有”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教书育人当一体,言传身教持方法、潜心问道领学途,坚持成为塑造学生良好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座谈会上,新进教师结合入职以来的见闻感受,就学校教学建设、教师培训、科研心得进行了沟通交流,提出了加强学科间交流、增强学风建设等宝贵建议。

在听取了新进教师发言后,学院副院长李润霞同志带领大家研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高等学校教师培训规程》。她表示会继续深化学院各方面教学资源管理,提高教学资源利用率,希望新进教职工能够充分利用教学资源,从道德、政治、专业三方面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带领学生积极创新,勇攀科研高峰。

最后,会议表示新进教职工应深入学习学校关于教育教学评估指标文件,细化教学方针,注重课程思政和专业课程建设,尽快适应环境、转变角色、胜任本职工作。最后,他对新进职工提出未来教学成果的具体要求和展望,呼吁全体教职员工同心协力共创教学佳绩。

(拟稿:叶钧玮,一审:卢俊棋,二审:杨壮鹏,三审:君光)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多屏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