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强化劳动意识 ——材料学院积极开展11月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时间:2021-11-25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大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与劳动教育,11月份以来,材料学院陆续在各年级开展了党史学习和以“知行合一,笃行致远——强化劳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得到各班级的积极响应。

在各班主任的带领和班委的精心组织下,此次主题班会活动总体开展效果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充实。

在党史学习方面,既有班级通过组织同学们观看党史相关电影,以更加生动形象具体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引导广大学生增强信念、砥砺前行;也有学生党员通过“抗美援朝战争”“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抗疫时代精神”等主题演讲,激励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也有班主任带领学生高唱《共青团之歌》,振奋学习与科研斗志;更有班级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营造争先创优的学习氛围。

在劳动教育方面,通过通报近期宿舍卫检情况、学习“新时代劳动者”系列视频、学习重大科技成就、参与学校党支部后勤开展的烘焙劳动体验活动、分享“莞工说”参赛心得等活动,引导同学正确理解、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劳动观,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

11月份系列主题班会的积极开展,有利于帮助材料学院广大学子辨别是非、明确目标、优化思想,对于提升各班班风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优化班级和谐管理,对于提升师生正确认识党的历史,牢固树立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心,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撰稿:伍绍楷;一审:文锦枢;二审:杨壮鹏;三审:君光)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多屏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