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召开“2020级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作者:时间:2020-05-25点击数:

为集思广益,进一步优化我院2020级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切实提高我院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于5月21日下午在线上召开了“2020级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同时邀请了郑州大学汤克勇教授,东华大学张青红教授,广东银禧科技有限公司吴昊经理以及本校闫石教授、黄辉宇博士等校内外专家参加。会议由分管教学副院长陈德良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崔立峰院长作了讲话,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工作成效以及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有关做法。

在专家组组长汤克勇教授的主持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金属材料工程等三个专业负责人就各专业2020级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背景、修订思路、修订内容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随后,与会的论证专家从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毕业指标分解、课程设计与学分安排、课程与能力达成对应关系等不同角度对上述三个材料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论证。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我院针对区域特色产业需求而设计的人才培养方案,高度认可校企共建特色专业课程的做法。专家们建议,我院可考虑采用大类招生、大二再分专业方向的培养方法,并鼓励我院从一开始就按照教育部专业评估的高要求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


学院党委书记君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模式顶层设计的核心体现,各专业课程负责人要切实提高工作站位,认真梳理与会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结合本专业实际情况,及时修改完善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学院全面推进综合改革打下坚实基础,为学校加快培养适应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作出积极探索。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多屏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