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考研经验交流暨动员会议

作者:时间:2020-06-08点击数:

为系统总结我院2020年考研情况,启动新一年考研筹备工作,引导广大学生认识形势,增强信心,着力投入到考研备考工作中, 65日下午,我院在线上召开考研经验交流暨动员会议,邀请2020届优秀考研学子讲述自身经历,交流切身体会,分享宝贵经验。学院党委书记君光,党委副书记陈礼明,辅导员文锦枢、姜雄华,2017级全体学生以及有考研意向的20182019级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辅导员文锦枢通报了学院2020年考研总体情况。今年我院考研工作保持良好势头,应届毕业生考研上线率高达52%,录取人数占参加研究生考试总人数的32%,其中,将近一半的同学被郑州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等省内外重点院校录取。

陈礼明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学院十分重视考研工作,通过在每个年级设立专门的考研微信咨询群,安排固定的考研备考室,优先组织考研同学参加各类学术讲座及考研辅导,在节假日专门对考研学子进行慰问,安排一对一的面试辅导,举办调剂指导会等系列举措服务考研工作,希望考上研究生的同学饮水思源,积极为学院今后的考研工作建言献策。

君光书记作会议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当今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大背景下,创新创业成为促进综合国力的关键点,而把握好这个关键点,需要一大批科技型的创新创业人才,这些人才主要来自研究生、博士生等高学历人群,因此考研已经是本科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是提升自己竞争力的必经之路,是培养专业特长能力的熔炉。他希望,同学们踏上考研之路后,不仅仅要懂得完善和提升自己,更重要的是在我们学有所成之后要懂得感恩和懂得帮助他人,让这种互助互爱的精神一届一届地传承下去。他号召,同学们要以刻苦考研的师兄师姐们为榜样,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争取上进,要把优秀作为生活中的一种习惯,为之不懈努力。

会议进行过程中,不少同学在聊天区发表留言,表示听了老师们的讲话以及师兄师姐们的分享,思想上深化了对考研的认识,目标上有了更清晰的选择,行动上坚定了决心和信心。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多屏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