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劳动教育方案研讨会

作者:时间:2022-04-25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劳动教育文件精神,落实《东莞理工学院全面加强劳动教育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材料学院于421日在线上召开了专题会议,探讨学院劳动教育方案及劳动教育示范品牌建设。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陈德良主持,院党委副书记陈礼明、院长助理杨树颜、各系正副主任、实验室主任、教学管理人员、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

陈德良副院长首先在会议上传达了学校文件内容和精神。会议以“立德树人”为主线,围绕如何建设具有我院特色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等内容,就如何将课内劳动教育与课外劳动教育相结合、如何将材料专业实践环节与劳动教育相结合、如何将学生部分党团活动主题与劳动教育相结合、如何合理客观的量化考评等四大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初步形成了学院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的主要框架,并就近期开展工作进行了部署。最后,陈副院长提出要凝聚全学院的力量努力打造有我院课程特色的劳动教育课程,依据学院学科专业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劳动课程教育教学方案细则,抓住契机、群策群力、做细做实,把劳动教育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

(撰稿:李淇,一审:杨树颜,二审:杨壮鹏,三审:君光)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多屏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