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国际学术周学术讲座

作者:时间:2023-12-08点击数:

11月27日,2023年东莞理工学院国际学术周在正式启动。材料学院积极响应学术周活动,邀请了6位外籍教师,分别是马来西亚籍的江豪杰博士(东莞理工特聘副研究员)、新加坡籍的孙长庆博士(东莞理工校长特聘教授)、巴基斯坦的Muhammad Idress博士(东莞理工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后)、新加坡籍的王雪洁博士(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临床型博士后)、巴基斯坦籍的Muhammad Naeem博士(伯明翰大学资深研究员)、墨西哥籍的Liliana Romero-Resendiz博士(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助理教授),为材料与化工学位点研究生讲授《学科方向前沿讲座》课程。

本次国际课程为期七天,采用线上线下双结合方式进行,有效保障了学生与国际专家进行实时连线,增加了在校生国际化和跨文化的学习交流机会。此次学术讲座涵盖了全英文的国际课程,学生不但能从中收获学科前沿知识,也能提升对外语的掌握能力,拓宽了国际化视野,进一步提升了专业知识水平和素质能力。

据悉,《学科方向前沿讲座》这门课程聚焦材料与化工学科前沿,以英语作为媒介语,介绍了先进金属材料性能、表界面低维物理、耦合氢键物理化学、电池设计等方面最新突破,以及中子散射作为先进材料表征技术的应用。此外,本课程也面向跨学科建设,探索医学及材料的交前沿发展。

(撰稿:陈娟娟、江豪杰;一审:杨壮鹏、祝闻;二审:李润霞;终审:陈宝华)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多屏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