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简介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建背景下成立,主要承担学院实验教学、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工作。现有专职实验技术人员2名,专任教师2名,兼职青年博士实验室管理人员9名。中心总面积410平方米,下设材料合成实验室、材料中子研究实验室、材料样品制备实验室、材料加工实验室、材料高温实验室、材料分析测试实验室Ⅰ、材料分析测试实验室Ⅱ、试剂储备室等8个实验室,拥有各类教学实验设备、大型分析测试设备210台套,设备总值近900万元。

中心秉承着“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不断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探索设计适应学院学科特点及自身系统性和科学性的、完整的实验教学课程体系,全面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工程意识及综合分析、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金属材料工程三个专业提供实验教学支撑,年均承担实验教学课程近30门,服务学生近千人。

中心本着集约资源、开放共享、提升效益、强化安全的核心理念,在满足学院本科教学的前提下,鼓励教师、学生使用中心实验室开展相关科研工作或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支持学院“三进工程”项目开展,着力提升中心实验室的开放共享效益。依托中心实验室条件,目前我院学生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2项;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等学科竞赛中获奖9次,“厚基础、重应用”的人才培养特色日益凸显。


(数据截止时间:2024.03.18)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