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会

作者:时间:2023-03-14点击数:

军队是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祖国统一的坚强支柱。向人民军队输送优质的合格兵员,既是高校做为征兵主阵地的工作内容,也是高校实现全方位育人的有效途径。

3月2日,材料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会,热烈欢送优秀青年奔赴军营开展人生新征途。会议邀请学校安全保卫处、武装部国防教育与征兵办公室刘国阳主任参会,材料学院学院党委书记君光、副书记陈礼明出席,班主任、辅导员、预定新兵和退伍复学学生代表参与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学院征兵工作的开展情况与成效。会议指出,学院目前正在努力组建一支有专业素养的、有号召力的征兵入伍宣讲队伍,是基于朋辈教育理论在学生工作实践的新举措,将对推动学院征兵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最后,预定新兵张颖东同学就当前的入伍情况和个人的思想历程做了汇报,并表达了必将服从军队管理,严格要求自己,力争为母校争光的决心。退伍复学学生代表张展航、孙伟航、谭锐鸿等同学分享了个人军旅岁月,并就当前国防事业和个人发展对预定新兵予以嘱托和勉励。会议提出,预定新兵要把满腔的热情转化为报国之志,服从部队管理,接受部队教育,苦练军事本领,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新一代合格军人。

期间,会议传达了大学生入伍各项优抚政策,并就入伍退伍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进行讨论,为预定新兵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到保家卫国的伟大事业中。

最后,会议为预定新兵和退伍大学生代表赠送鲜花及发放慰问品,勉励新一代青年担负起神圣使命,圆满完成任务,并要求在场的退伍复学同学,能够继续发挥军人的光辉,在校园学习生活中,能够找准定位和目标,再创佳绩。

(撰稿、一审:陈锐聪; 二审:杨壮鹏; 三审:君光)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多屏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