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服务礼仪与技巧主题培训课

作者:时间:2023-03-17点击数:

恰逢三月学习雷锋月,为让同学们学先辈遗风,树校园新风,3月11日下午,第二期材料青马筹备组组织学员们前往松山湖国际创新创业社区阳光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主题为“志愿服务礼仪与技巧”的培训课,由赖德明老师主讲。

课堂伊始,赖德明老师开门见山,“尊重是礼仪的本质,礼仪是尊重的外在表现”,他希望同学们能在本次培训课上了解志愿者礼仪的基本要素,培养服务意识,掌握便捷的沟通技巧。随后赖老师就“着装原则”,“男女着装”以及仪态等话题展开培训,在讲解时以自身为例,并鼓励同学们起身做小游戏来演示具体场景,以生动有趣的讲解方式让同学们熟练掌握了面对各种情况的应对礼仪仪式。

接着,赖老师通过服务他人对自己对社会之益处,培养同学们的服务意识,并指出了蕴藏在服务意识之中的工作态度与责任感的重要性。赖老师告诫学生们“切莫因自己服务于别人而心生优越,而应该心怀宽容与感恩地去服务他人,懂得在他人不理解、抱怨之时持以宽容的态度,对他人给予自己成长的机会而报以感恩之情”。这种高尚的精神境界令现场同学们钦佩,更为同学们所向往。

随后是第三部分“表达技巧”,赖老师通过组织同学们游玩传递信息游戏,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沟通的重要性,以至于能更好地吸收赖老师传授的沟通技巧,在日后的沟通交流中有了一门高效万用的“法宝”。

本次的志愿培训课不仅让同学们习得了待人之礼仪,还让同学们沐浴于“雷锋精神”之中,让同学们有了更端正的态度与更崇高的追求。“一个人做很多不叫公益,很多人做一点才叫公益。”相信赖德明老师的孜孜教诲将为同学们指明道路,让材料学院青马班的学员向前迈进的步伐愈发踏实。


(一稿:新媒体团队;一审:陈锐聪;二审:杨壮鹏;三审:君光)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多屏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