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会 分工会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踏春赏花话教育”

作者:时间:2023-03-21点击数:

前两年由于疫情影响,“三八妇女节”活动只能在室内甚至线上开展。今年有机会可以自由组织户外活动,大家心里都乐开了花。

316日周四下午的职工大会一结束,材料学院新上任的妇女小组长姜雄华博士就招呼大家集合出发,前往“松湖烟雨”景区。女教工们在美丽的风景中边交流边徒步,神采飞扬,还不时地让相机“咔咔”响个不停,定格住了许多美好的瞬间。考虑到部分老师需要接孩子放学,学院领导非常体恤大家的需要,邀请接娃的女教工们带娃一起参加活动。孩子们天真烂漫,活泼可爱,增加了活动的乐趣。

赏花摄影徒步之后,是举行美宴。学院党委非常重视妇女活动,君光书记带领部分班子成员也参加了本次的活动,并与大家一起参加了聚餐。席间大家边品尝着美食,边讨论起孩子教育问题,轻松而愉快,暂时忘记了工作的繁重和压力。尤其意想不到的是,君书记给我们分享了他在教育女儿过程中的经验:“小孩小时候不吃苦成人后就会补上吃苦这一课,父母为了培养教育好小孩就不能心痛,娇惯纵容孩子实际就是在害孩子,也是在害社会,苦头在后面。对学生也是一样,严师出高徒、严父出孝子。”在他严中有爱的教导下,女儿德、智、体全面发展,羽毛球和钢琴水平以及学习成绩都非常出众,高中毕业时以全校文科第四的成绩顺利考上了北京的一所名校,当时她高中的一位校长给与了她高度的评价。女教工们全都专注地听着,生怕漏掉了哪一句细节。教育孩子是很大的学问,君书记分享的教育智慧让女教师们受益颇深,都说这是这次“三八妇女节”活动的一个额外的大福利!

活动结束,大家在群里仍旧不断地讨论着。最后校妇委会主任、学院副院长李润霞教授及时提出建议,不用等明年的“妇女节”了,要早点和君书记约起来,在今年的”母亲节”就开展一个“科学育儿”的主题宣讲活动,覆盖到整个学校。

最后,还要感谢陈敏博士,她忙前跑后,组织大家从毛毯、胸针、水杯和丝巾四种小礼品中挑选自己心仪的“三八妇女节”礼物,统计好帮大家统一采购。每一款礼品都漂亮而精致,兼具实用性,大家都好喜欢。今年的“妇女节”活动让女教工们意犹未尽,是学院成立至今最开心的“妇女节”!

(撰稿:王小霞、姜雄华;一审:李润霞, 二审:杨壮鹏,终审:君光)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多屏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