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正文

材料学院顺利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课程评估专家评审会

作者:时间:2021-05-27点击数:


5月24日下午,材料学院课程评估专家评审会在学院306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刘福生教授、校教评中心主任陈想平研究员、校督导专家闫石教授、院督导专家刘治猛教授和院教学副院长陈德良教授。会议由我院教学副院长陈德良教授主持。根据议程,专家组推选刘福生教授为组长。


会议伊始,教学副院长陈德良教授首先介绍了材料学院的教学进展和教学目标,他强调,在课程的开展当中必须学会运用和分析相关文献,进而让学生了解文献的分析方法和自主探索课程知识。接着,评审专家组组长刘福生教授先对学院本次评估工作进行了肯定,对我院专业状况、课程标准提出了建议,刘教授建议学院要突出工科的课程标准,要求学院要清楚认识课程教学的多元化及专业化,能够让学生全方面地发展和高效地学习。

 随后,评审专家组分别听取了参评课程负责人的汇报,并学校评价标准和工程认证标准,对材料学院推荐的三本教材《材料分析方法》、《材料失效分析》和《物理化学》进行了评审。专家们在参评课程自评报告的基础上,结合教学目标、主讲教师、课程资源、教学过程、教学效果、课程管理等6个方面给参评课程进行了点评、指导、质询。最后,专家们特别提出“会总结课程和评价考试方法”十分重要,同时要求每门课程要选出一名课程负责人以学生的创新教育为重利用好网络教学平台,安排出合理的课程,让学生可以学的多、学的好、的精

最后,陈德良副院长对本次评审会进行了总结希望相关人员要按照今天专家提出的所有对学科估材料逐条进行解读并修改完善

这次会议,专家们提出的建议为材料院未来的课程教学安排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合理地分析出了目前材料学院教学工作中可以持续发展的方面,响应了学校建设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教育发展理念,为学院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多屏切换